刘臻:从美中股市阴晴看贸易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前中美贸易战正在“滚雪球”般的放大,碾压着彼此的未来。笔者试从中美股市这个相对“微观”的小处着手,对贸易战的未来前景,略加梳理解读。


据说“星期五晚”(5月3日),美方收到了中方贸易协议草案的修改稿。特朗普“星期天发推”(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宣布从5月10日起2000亿美元自华进口货物额外加征关税的税率从10%提升到25%。


由于中方当时正值五一小长假,股市是5月6日开盘。这样的突然袭击自然严重打击了不久后开盘的中国股市。当天中国央行宣布“降准”,释放长期资金约2800亿元元人民币。中国人民银行官网上显示此公告发布时间是“09:29:27”,也就是说是抢在上午股市9点30开盘前宣布。当日上证综指下跌171.88点,跌幅达5.58%,创下了三年来最大跌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