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杰:须为制造业智能化发展做好准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近年来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其中新加坡国立研究基金会更是推出了“新加坡全国人工智能核心”(AI.SG)计划,五年拨款1亿5000万元,普及人工智能在制造业等23个领域的运用。电子产品等较高技术含量的制造业是新加坡的支柱产业,约占国内生产总值的20%,虽有人工智能的加持,但能否改变受全球经济影响有萎缩迹象的制造业还值得商榷。这全因为新加坡缺乏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


制造业2018年有三分之一的企业面临职位空缺,至少未来六个月不会被填补,尽管新加坡一直在吸引高科技外商投资,但是行业的高速发展、人才比列的不匹限制使得企业求贤若渴。


加速人工智能的发展能够使自动化代替人力作业,会为经济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这固然好,但也可能夺走本地人的生计。我想这也是大多数国人最关心的话题,在经济下行和智能化发展的双作用下,如何保住自己的饭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