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雷德罗斯·奥库穆:为何疟疾再次肆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蚊子经常被描述为地球上最危险的动物,因为它们所传播的疾病包括疟疾、骨痛热症和兹卡,每年都会造成100多万人死亡,但减轻这些威胁的措施仍然远不足够。


以疟疾为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它在2017年感染了超过2亿人,导致43万5000人死亡。在20世纪40年代以前,抗疟疾战略主要有三个:加强环境管理,改善居住条件,以及强化卫生体系。针对疟疾的传播机制(在100多年前首次发现),公共卫生当局的工作重点是遏制按蚊(Anopheles mosquito)的繁殖,避免人们被按蚊叮咬,以及确保他们获得适当医疗服务的机会。


采用这一方法的国家取得了巨大的进展,并且大部分都摆脱了疟疾。比如,美国的疟疾死亡率在1920年至1939年间下降了75%。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