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雪芬:家庭·人口·政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我国通过公积金终身入息计划、终身健保、社区关怀基金等加强并扩大社会安全网,但政府或非政府机构能做的毕竟有限,针对家庭结构、文化、社会心理等面向,建构社会性的指标,以应用于宏观层次的社会政策制定或许是可行且重要的方向。


今年6月6日,国大家庭人口研究中心于新加坡书展发布了《亚洲家庭与人口》。这本双语文集收录了中心的专家学者自2016年以来在《早报星期天·人文亚洲》专栏发表的30篇文章及英译本。


在新书发布会上,国大社会学系教授、家庭人口研究中心创始主任杨李唯君教授及多位学者针对家庭与人口,发表了“长者长照及终身学习”“新加坡的社交网络”“孝道在新加坡”“新加坡乃至全球家庭结构的变化”等课题的演讲。由于各个课题皆是教授们的专项研究,教授们各10多分钟的发言,可说是给现场观众快速地上了深刻的一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