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瀚森:比特币:存在即合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以比特币为代表的区块链数字货币,经历了2018年12月的寒冬行情,如今开始回温,仅仅半年时间,比特币从币值3250美元的谷底一度反弹触顶破1万美元,总体数字货币的市值也水涨船高到2600亿美元。


与此同时,中国数字货币创业者孙宇晨以456万7888美元的创纪录天价,标下今年度的“股神巴菲特午餐会”,再度让数字货币的“造富神话”成为媒体的热点话题。


区块链是基于互联网的一种分布式账本数据库,特征是去中心化,数据交换及存取的每一个节点都会同步复制到整个账本,信息透明并无法窜改。矿工(个别电脑服务器)或矿场(大规模电脑服务器集群)通过联网而成为某个特定区块链的一个或数个节点,并为此分布数据库进行全网同步的计算及存储操作,多机竞争而得到随机回报:基于相关函数运算及区块链规则而产生数字货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