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松声:本地中小企业应抓住“一带一路”巨大机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张松声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档案照)
作者张松声是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涵盖68个国家,几乎占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二,经济总量接近世界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0%,其规模之大,为新加坡大小企业提供了巨大机遇。


对于亚洲最大的履带起重机供应商达丰控股(Tat Hong Holdings)而言,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其在本区域的项目渠道带来了显著增长。凭借在中国的现有业务,以及与中国国有企业所建立的关系,这家本土公司目前在亚细安乃至包括斯里兰卡、孟加拉国甚至约旦在内的其他国家,拥有10多个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项目。


不单只是达丰控股,“一带一路”倡议也惠及本土环保公司达阔水技术(Darco Water Technologies)。通过其子公司PV Vacuum于2014年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达阔水技术目前正与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CSCEC)合作,为中国和亚细安供应地区性的气动垃圾输送系统。中建总公司为达阔水技术提供建设能力,达阔水技术则贡献技术和亚细安市场的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