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浩俊:盖茨的错误还是谷歌的慧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美国福克斯财经频道网站23日报道,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近日在参加一场活动时发表演讲,谈到了自己认为犯下的“最大错误”。他表示,这一错误就是给了谷歌(Google)机会推出安卓(Android)这一“标准化的、非苹果阵营的手机操作平台”。


据悉,谷歌曾以至少5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安卓公司,并于2007年宣布将为更多人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的新移动系统。按照盖茨的说法,如果微软能够及时出手,把安卓公司收归到自己名下,那么,将会有4000亿美元从谷歌公司转移到微软公司。所以,这是盖茨认为自己犯下的一个“最大错误”。


如果按照盖茨的推论,他和他的微软确实是犯了一个不可原谅的“最大错误”,失去了一次能够给微软公司带来4000亿美元收入的巨大机会。但是,如果与谷歌联系到一起,可能就不只是“错误”那么简单了,还有谷歌的独具慧眼。如果仅仅是盖茨和微软的错误,那只能是世界上少了一个安卓这样可供很多手机厂家运用,和无数人使用的非苹果阵营的手机操作系统,而不会有谷歌赚了4000亿美元一说。恰恰是谷歌的慧眼,才让安卓成为了非苹果阵营的、能与苹果手机操作平台并驾齐驱的手机操作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