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锐:全球无人机未来主航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无论是消费级无人机还是工业级无人机市场,未来的竞争势必会进一步加剧。(路透社)
无论是消费级无人机还是工业级无人机市场,未来的竞争势必会进一步加剧。(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近日在中国深圳落下帷幕的2019世界无人机大会,迎来了国内外400余家无人机企业、超过1000架无人机的精彩身影。从无人机航拍大赛,到无人机创新创业大赛,再到无人机竞速比赛以及无人机产业融合创新学术研讨,各路无人机江湖高手竞相登台赛技,抱拳行礼之中,让人看到了无人机产业高地上群雄逐鹿的激烈与亢奋。


现实场景中无人机市场的火热造势,同样令人目不暇接。远的不说,优步(Uber)时下就正在酝酿今夏开始进行无人机快餐配送,宝马正在积极考虑引进无人机洗车,京东正在布局无人机+无人车智慧配送体系,至于名为“全球鹰”的美国无人机被伊朗革命卫队准点打落虽有些惊悚,但也为无人机吸引公众更多眼球蹭到不少的热度……,正如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报道所言,无人机已经从人们的愿景阶段走向大规模的应用阶段,不久的天空将由人机控制时代转变为无人机主导时代。


顾能(Gartner)数据显示,去年全球无人机市场产量313万台,市场规模73亿美元,同比增速达到28%,预计2019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出货量达370.7万台,受到拉动,目前全球无人机系统产业投资规模比20年前增长了30倍,年产值达到了150亿美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