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江胜:美国对台湾2020选举期望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2020选举是在特朗普政府明确视中国为战略竞争对手,中美贸易战加剧,中美博弈进一步升级,而特朗普本人也有寻求2020年连任背景下的一次选举。


美国对台湾2020大选将会格外地关注,对其保有几点期待,并且对台湾候选人的指向性也将非常明显,即需要一个不稳定的台湾局势,同时又不希望台海局势失控滑向战争的境地,这对于台湾2020大选的政局、结果及两岸关系走向将产生复杂的影响。


一是唱双簧、盘活“以台制华”大棋局。特朗普政府入主白宫后,对台湾政策释放更多的“友善”,从蔡英文就任时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致电开始,动作频频。2018年,“美台军舰互访互停”“台湾旅行法”等法案获得通过。2019年5月7日,美联邦众议院以414票赞成,0票反对,17票弃权无异议通过《2019台湾保证法》《重新确认美国对台湾及对执行台湾关系法承诺》决议案,在当前中美关系处于低谷的情况下,在美参议院也获得通过应该没有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