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李颖:你今天分类了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如今在许多公共场所,都可见到能让公众为垃圾分类的环保箱。(档案照)
如今在许多公共场所,都可见到能让公众为垃圾分类的环保箱。(档案照)

字体大小:

这几天在家里大扫除,整理出一箱又一箱再也不会看的书、不合身的衣服、鸡肋一般的各种免费纪念品。想到这些曾经被我视为珍宝的旧物,要跟那些散发着恶臭的厨房垃圾混在一起,心里还是极其不舍。


幸好楼下有个蓝色的大回收箱,和垃圾箱一个造型,风雨不改地矗立在最显眼的位置,供民众丢弃可回收物:纸、玻璃、衣物、塑料。有人说曾经看到这蓝色箱子里的物品,最终还是被倒进了同一辆垃圾车。很多事一般人不敢细想啊。我又没有别的办法,只能跑上跑下,把所有可回收物都丢到这个蓝色回收箱中。完成之后,如释重负,心情愉悦,感觉为环保做了莫大贡献,也善待了那些跟随我多年的“老朋友们”。


回到家里,发现网上已经炸了锅,尤其上海的朋友们,纷纷吐糟即将开始执行的垃圾分类制度。说是吐槽,毋宁说是调侃。面对“垃圾分类”如此“政治正确”的行为,谁敢反对立刻就能被套上“自私自利不爱环保”的帽子。大家顶多吐槽一下垃圾分类之复杂、之繁琐以及自己在“垃圾”面前的无能无知无助。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