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鹏飞:我们不是地球的癌细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同地球的所有资源相比,人自身才是能不断创新,改变命运的终极资源,人口增长因此并不会带来灾难。


多喝咖啡到底是有益健康还是有害健康?相信在不同时期,媒体都会报道科学研究的不同乃至于相反的结论,以至于公众莫衷一是。尽管已经是智能手机时代,很多所谓的“常识”,往往经不起推敲,甚至是错误的。


关于饮食习惯同心脏病的关系,多年来人们都被告知罪魁祸首是脂肪,坊间因而有“油包心”的形象叙述。但事实是白糖的危害性更高。跟烟草公司长期试图隐瞒抽烟容易致癌的科学研究发现一样,制造高糖速食品的大企业鱼目混珠,用脂肪来掩盖白糖的祸害。一些科学文献指出,科学家早在1970年代就发现了白糖跟心脏病的因果关系,但是从1974年到2014年间,脂肪却被宣传为导致心脏病的主要因素,完全不提白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