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德拉·博查特:如何——及正确地——恢复对媒体信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在新闻行业,辨别质量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法新社)
在新闻行业,辨别质量正变得越来越复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绝大多数行业,由于存在价格、品牌和评论等标志物,导致优质产品很容易被识别。但在新闻行业,辨别质量正变得越来越复杂,尤其因为在数码时代,像英国广播公司(BBC)或《纽约时报》这样可以遵守历史悠久新闻标准、值得信赖的品牌,仅就其数量而言,远远落后于新兴博客、社区报告和出版物。


因此,不出所料的是,随着近年来所谓“虚假新闻”的激增,对知名和其他新闻媒体的信任度已经大幅降低。据路透社研究所2017年数字新闻报告显示,那些经常消费新闻的人都抱有严重的怀疑心态。只有约50%的用户信任自己选择消费的媒体品牌;更是极少有人相信自己不使用的媒体品牌。由于选项太多,而对媒体的信任太少,近三分之一的人干脆不再阅读新闻。


但新闻报道并不是一种可有可无的奢侈品。它是一项重要的公益事业,协助民众在知情的情况下作出判断,同时有助于让掌权者承担责任。只有优质产品才能发挥这样的作用,而人们也知道这一点。但提供这样的产品并不是一项简单的任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