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桥亮:特朗普特色外交使东亚国际关系再生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美国总统特朗普。(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一切都颠覆了。如果硬要总结6月底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特色外交,就只能用这一句话来概括了。大阪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前,美中关系因在5月谈判决裂,为了避开互相追征关税的升级,只能寄希望于峰会期间的美中首脑会晤。2月的河内美朝首脑会谈后,美朝两国谈判陷入了搁置的局面,其后朝鲜也做出一系列挑衅动作。


结果如何呢?美中秘密会议一直持续到峰会正式开始前一天,但美中首脑会谈正式开始后,在很短的时间内,早早决定了重启谈判和做出推迟加征关税的决定。对中国来说,最大的悬案事项之一就是华为,美国虽在5月份决定禁止向华为供货,但特朗普在记者会上表示,允许美国产品出口给华为。


最令世界震惊的是,周六早上,特朗普“灵机一动”发出推文,要在访问韩国首尔之际,跨过三八线与朝鲜委员长金正恩会面。第二天下午,让人想起去年4月板门店南北首脑的见面场面,特朗普踏入了朝鲜的领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