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世俗与庸俗的一线之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奖学金得主选修的课程能引发质疑,别说在本地,在任何一个国家,应该都让人觉得不可思议。本周围绕公共服务委员会让一名奖学金得主,到国外修读佛教研究的安排,意外触动部分社会人士的敏感神经,再次凸显社会在敏感课题上的别扭和不知如何自处。


大概没人会怀疑,宗教相关研究符合申请奖学金的条件,更别说是远赴英国牛津大学修佛教研究。而且,因此事被议论的奖学金得主是马来同胞,会选择钻研这个领域,更是让人直观觉得“怎么可能”。几个“怎么可能”叠加在一起,却成了指责公共服务委员会“不应该”做出这样的决定。


认为这个决定很荒唐的一方主张,奖学金得主选读的科系“应与我国经济与整体发展有关”,修读佛教研究比起修读科技、工程、数学、经济、网络安全等领域,对国家建设并无益处。也有人质疑,修读佛教研究是否有必要到牛津,奖学金得主的选择,是不是更多在满足自己的“个人追求”,多于以国家的需求为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