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良好治理的先决条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能政和廉政过去半个世纪给新加坡提供了良好的治理。(档案照)
能政和廉政过去半个世纪给新加坡提供了良好的治理。(档案照)

字体大小:

由建国一代政治领袖确立的政治治理特点,尤其是清廉和高效这两点,向来备受称道,说得上是良好治理的范例之一。但良政最近受到了刚成立的政党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的质疑。他在记者会上说,他看到良治的基础正在逐渐丧失,当前政府的透明度、独立性和问责制也已被削弱。


陈清木当了27年的行动党后座议员,应是所谓体制内的人,现在回过头来狠批政府治理,要嘛是他个人变了,要嘛就是新加坡的良治真的变质了。相信很多人都想搞清楚,弄明白。


说良政基础已丧失,有什么具体的证据吗?陈清木举出几个例子:一、总理的妻子何晶担任淡马锡控股的首席执行长;二、民选总统选举制的修改,使之牵涉到种族因素;以及三、政府在国会讨论李家的家事(指李显龙总理与其弟妹关于建国总理李光耀故居去留的争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