辜敏毅 基娅拉·阿科尔内罗:通过替代性机制解决科技纠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将于今年8月7日为《新加坡调解公约》的首批签署国举行签署仪式。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公约,巩固了新加坡作为可信赖的争议解决国际平台的领导地位。这一地位是多年来通过成立各种ADR机构,以及有WIPO仲裁与调解中心等许多权威和声誉良好的ADR供应商入驻的麦士威国际争议解决中心(Maxwell Chambers),而稳步建立起来的。


在一个企业和组织的运营越来越依赖科技的世界里,科技纠纷可能会产生灾难性的后果。无论科技项目的规模大小,都经常会听到人们对科技解决方案的抱怨,指这些解决方案比原先预期的更昂贵和低效,或者在性能规格、安装、维护、培训和保修方面出现分歧。


如果不尽快解决,这类纠纷的费用可能急速增加,并消耗大量的管理和财政资源。为了避免激烈的诉讼和可能旷日持久的法庭审讯,卷入科技纠纷的各方可以考虑采用两种主要的替代性争议解决(Alternative Dispute Resolution,简称ADR)机制,即调解和仲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