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之白:“换脸”的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记得小时候看过一部吴宇森指导的好莱坞大片《变脸》(Face/Off),电影中神奇的换脸手术以及由此展开的惊悚情节,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20多年过去了,医学整形技术虽已得到极大发展,但像电影中那样完美换脸仍非易事。不过,在虚拟领域,“换脸”技术已臻成熟,由此带来的潜在风险也引起关注。


一款名为“FaceApp”的换脸应用近来风靡全球,该应用可以根据照片中的脸进行自动调整,通过人工智能计算并修图,让用户看起来更年轻或是更老。


据福布斯报道,FaceApp现在是一百多个国家iOS AppStore中排名第一的应用程序,目前已拥有超过1.5亿人的面孔和名称。有专家担心,万一技术公司不正当地使用所收集到的庞大数据,或者数据被黑客盗走外泄,后果将不堪设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