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冈路人:英国约翰逊政权将走向何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7月24日,约翰逊就任英国首相。如果只看他在名校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就读、担任伦敦市长、外务部长的经验,在政界来说确实可说是“根正苗红”,但实际上,他堪称是英国最不按牌理出牌的政治家,也被称为“英国特朗普”,有问题的发言、失言也不计其数。


约翰逊政府最大的重任是完成脱欧程序。2016年6月英国国民投票决定脱欧,当初预定脱欧日期是2019年3月29日,之后经过两次延期,现在定在今年10月31日,约翰逊说要如期脱欧。在此之前,他表示如果不能和欧盟达成新的协议,就算无协议脱欧也在所不惜,甚至断言“要么‘脱欧’,要么等死”。他提出无协议脱欧,目的或许在于赢得欧盟方面的让步。


造成脱欧停滞不前的原因,是英国国会反复否决2018年11月前首相特雷莎·梅政府与欧盟所达成的脱欧协议,焦点是位于爱尔兰岛隶属英国一部分的北爱尔兰,和爱尔兰共和国之间的边境管理方式。为维持北爱尔兰和平,确保边境自由往来,被认为不可或缺。但是,如果英国不再是欧盟成员国时,该国境就成了欧盟内部和外部的界线,必须设立关税检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