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裕尼:预付固定医疗费建议不可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人口老龄化是政府这些年来一直在关注的课题。目前,新加坡人口当中65岁以上者有近49万人,到了2030年预计增至90万人。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最近在圣路加医院慈善筹款晚宴上致词时指出,本地的医疗开支越来越庞大,全国医疗支出在2010年至2016年几乎翻倍增加,从110亿元增至210亿元,政府直接提供的医疗津贴也从26亿元增至56亿元。王瑞杰也说,政府积极鼓励国人注重健康、活跃生活,已开始看到成果。


基于本地医药费持续上涨,保险业者保诚保险新加坡一项有关长寿研究报告提出的建议之一,是我国可改用另一种医疗筹资模式。与其每次看病时付费,国人每年可预付医疗业者一笔固定款额,业者为了降低成本就得积极预防病人患病,让业者和公众拥有减少看病的共同目标。在这种模式下,国人不论动用多少医药资源,只须支付一笔固定费用给医疗业者,如此一来,医疗业者的利益在于让国人保持健康,因为使用的医疗资源越少,业者的盈利就越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