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鸿斌:美英关系蜕变为主仆关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特朗普指已致电恭贺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档案照)
特朗普指已致电恭贺英国新任首相约翰逊。(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约翰逊于7月23日当选英国保守党党魁,次日经女王任命已出任英国首相。他上任后的国内政策暂且不论,对外政策的指导思想则是非常明确的:坚决与欧洲分手(已确定今年10月底以前脱欧),对美国则言听计从。


特朗普于7月28日与约翰逊通了电话,这是约翰逊当选后两人第一次通电话。双方讨论了加强“英美特殊关系”、在英国脱欧后增强英美双边经贸关系等诸多议题。英国方面对这一通话的反应显然更加热烈,称“两人讨论了脱欧能为英美特殊关系带来举世无双的机会”,双方表示在英国脱欧之后,会尽快协商自贸协定。


约翰逊此前击败对手当选保守党领袖时,特朗普曾通过社交媒体热烈祝贺,但白宫方面并未发布相关正式声明。两人的上次通话是在今年6月初。当时正在访英的特朗普提出与约翰逊会面,但后者以忙于竞选事务为由拒绝,此后双方通了约20分钟的电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