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伊·佩萨乌德:约翰逊和容易受骗的胜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英国新首相约翰逊受欢迎,是因为他被视为“英国的特朗普”(原文如此)。毕竟,两名政客都被广泛认为拥有“民粹主义”风格。对犬儒派来说,这意味着只要能够吸引选民,他们随时准备睁着眼睛说瞎话。民粹主义的标签也可能指两人的“破坏性”影响,就像新技术一夜之间颠覆老牌行业那样。


更重要的是,一些心理学家现在认为,特朗普的成功、约翰逊主导的英国脱欧以及其他民粹主义事业可能表明,选民变得日益容易受骗。虽然可以轻易将这一趋势归咎于“假新闻”和社交媒体,但最新心理学研究给出了一种不同的、可能更加令人震惊的解释。


传统智慧认为,人们会投票给约翰逊这样的破坏性民粹主义者,主要是出于愤怒和怨恨。但《经济学人》在一篇最新文章中指出,民粹主义和支持对现状怀有敌意的政党的崛起,与民调表明选民从未如此幸福的时间一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