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想起李光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建国总理李光耀于2004年接受访问时所摄的照片。(档案照)
建国总理李光耀于2004年接受访问时所摄的照片。(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最近很多人突然又想起了已故我国建国总理李光耀,这很多人里头包括香港人和带着忧虑关注香港的新加坡人。


过去,李光耀对香港前途发表过许多看法,他在1990年退任之前,每年都会去香港走一走,去亲身感受香港的活力,去观察香港社会的变化。他推崇港人的创业能力和冒险精神,认为这是新加坡人所应该学习的,因为,当年的香港人知道他们的福祉不能单靠殖民政府,但我国则不一样。新加坡人被一人一票选出的政府照顾得到无微不至,导致国人只求安稳和高收入的生活,而不大愿意去冒险创业,甚至不大愿意接受外派的工作。为了鼓励新加坡人创业和走出去,政府制订政策,海外新加坡人社群多年来已有明显增长。


新加坡自上世纪90年代起赶搭中国经济崛起的顺风车,与中国的关系越来越密切。“通商中国“在其官网上谈到该机构的缘起:“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先生在检视我国双语之路的历程以及与中方合作开发苏州工业园区的过程中意识到,新加坡人应该懂双语,了解双文化,才能洞悉中国对区域日益增长的影响,并能迎接随之而来的机遇。通商中国因此于2007年11月应运而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