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钧:爪夷文 学不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长堤彼岸最近突然陷入华文小学和淡米尔文小学四年级学生学不学爪夷文(Jawi)的争论。事缘马来西亚传媒7月底报道,华文和淡米尔文小四生从明年起,须在上马来文时学习爪夷文书法,引起华社反弹。面对反对声浪,马国教育部8月初放软立场,宣布只在马来文课本里简单介绍爪夷文,无须学习书法,马来文考试也不会考爪夷文。


此举没能平息反对声音,华社还希望执政联盟里的“华人政党”民主行动党出面表态反对。民行党元老林吉祥发文告说,50年前他在扣留营中自学爪夷文,没让他的华人特质减少什么,反而让他变得更像马国人。这让反对派感到失望,认为林吉祥背叛了他们的期望。


据马国教育部的说法,学习爪夷文书法的用意,在于加强学生对马来文遗产的认识和国家认同感;还说这个政策早在2016年国阵执政时已敲定,如今希盟只是萧规曹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