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韦亦:学校该转向身心教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明年起,所有四年级至六年级的小学生须在学校参加编码增益课程。这是令人鼓舞的好消息。


要走在世界前端,一定要看准最火辣的科系,好让国民能为未来做好准备。新加坡一向是这么有远见,因此我们的教育常在世界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经济体系也不断更新,跟着世界脉搏向前行。


可能因为我们是小国,没有资源,因此危机意识特别强烈。这种永远比他人快两步的做法,从立国以来就是如此。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当新加坡的经济模式还是制造业时,我们注重机械、人力劳工的培训。八九十年代,我们把焦点放在电器工程系,学生一律得读数理课。到了千禧年后,政府鼓励学生修读生命科学。为了确保所有工作领域都获得人力支持,我们残酷地从小学就开始分流。中学生若读普通工艺班,就得准备投入较不吃香的服务行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