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第13届大选

黄伟曼:看大选“骑士效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陈清木这位“游侠骑士”眼前的风车即使都是幻象,却也个个是具体的目标。(档案照)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陈清木这位“游侠骑士”眼前的风车即使都是幻象,却也个个是具体的目标。(档案照)

字体大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陈清木这位“游侠骑士”眼前的风车即使都是幻象,却也个个是具体的目标。


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经常在个人面簿页面上写些“酸文”,而最近一次遭讽挨批的竟是与他相识60年的莱佛士书院同窗陈清木。在短短三段文字中,吴作栋还很不客气地给这位老友贴上一个标签,说对方像斗风车的唐吉诃德。


在社交媒体时代,这时候应该要有网民自告奋勇为陈清木制作一些逗趣的“网络迷因”(internet meme)才对,毕竟唐吉诃德是个形象鲜明的人物。至少在笔者的脑海中,已浮现出一个身披盔甲的骑士形象,骑士策马滑稽地撞向风车,当然他脸部这时应该有人做些图片处理,换上陈清木医生的头像,才有画龙点睛的作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