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鸿波:不必对朝鲜导弹试射“大惊小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第二次特金会不欢而散后,美朝关系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实际上暗流涌动。迄今为止,由于受到美韩联合军演通告的直接刺激,朝鲜已经在过去短短三周内进行了五次导弹试射。可以预料的是,如果美韩军演持续下去,不排除朝鲜继续试射导弹的可能性。


由于这些导弹试射,很多专家学者以此为证据,开始翻旧账来抨击朝鲜的行为,有些甚至认为美国应该以更加强硬的姿态来回击,但在我看来,朝鲜的几次试射就像特朗普所说的:普通行为,没有必要过分解读。


要了解朝鲜的做法,首先应该了解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作为朝鲜新一届的领袖,从一上台起就展现出不同寻常的做事风格。作为一个有海外背景及受到父辈影响的领导人,既有父辈那种治国理念,又不乏西方政客那种灵活的交流手段。金正恩深知攘外必先安内,所以我们看到他上台后利用七年时间排除异己,稳定政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