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臻:金正恩射飞弹 特朗普赚钞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东北亚虽国家寥寥,但外交往往是一种复杂的多边互动,近日又开一新局。


朝鲜8月10日清晨发射了两枚短程弹道导弹,这已是朝鲜在两周内第五次(7月25日、7月31日、8月2日、8月6日、8月10日)发射导弹。在早前第四次射飞弹的朝中社官方稿中,金正恩指军事行动是“向美国与韩国当局正在进行的联合军事演习发出适当警告的一个机会”。但是笔者认为,这些动作背后,实质是提醒美国抓紧正式谈判,因为6月30日板门店第三次特金会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表示双方同意组建谈判团队,有望在接下来两至三周内开始对话。然而,至今已过去了六周,对话仍未开始。


对于朝鲜的频频射弹,美国态度甚可玩味。比如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6日就表示,“美国不会对朝鲜近期举行的一系列发射活动做出过度的反应”。特朗普9日表示已收到“笔友”金正恩给他的一封“漂亮的信”,在推特上说金正恩在信中表示“美韩联合演习结束后,朝鲜就会停止导弹试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指这些军事演习“既荒谬又昂贵”,并表示“希望美朝谈判能在美韩演习结束后立即恢复举行”。在这里,“美朝谈判”才是真正的重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