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佳佳:人性不该沦为政治牺牲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为一个长时间支持港人追求自由的广东人,当香港示威者的抗议行动进入第三个月,运动的明显激进化令我愈来愈不安——这不仅仅源于明显升级的暴力,更是因为运动参与者显示出的戾气,以及对于他人权利、自由、尊严的漠视。


要开口发声批评这些处于亢奋之中的运动参与者,是一件需要勇气的事。不出所料,批评之后我收获了各种诸如“五毛”“招安”“理中客”的诛心。而在这些情绪之外,有一种反驳值得讨论:很多人坚持说,这些极端的状况仅仅是运动中极少数人所作所为,不能代表运动整体,所以我应该忍着不安,不可以批评,否则就会“污名化”整个运动。


换句话说,无论这些激进示威者是破坏公物、纵火、扔汽油弹、围殴霸凌途人、堵地铁堵道路、瘫痪机场、迫使乘客无法出行不能登机,直至听到普通话“怀疑他人是内地辅警”“怀疑他人是假记者”就挥拳相向以致受害人昏迷,还不允许救援人员施救,运动都要“核爆也不割席”,他人也必须理解包容,不可以做出任何批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