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能人不愿从政是大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年8月17日,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国庆晚宴上发表谈话。(档案照)
2019年8月17日,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马林百列集选区国庆晚宴上发表谈话。(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他感叹,如今要说服有诚信,献身精神和能力的人从政,为国效劳,是越来越困难了,而要说服私人领域的人才尤其困难。原因:治理国家是一项艰巨且吃力不讨好的工作。许多能干的人在受邀时,并不想放弃稳定且成功的事业,投身前途难料的政治生涯。其次,在这个社交媒体的时代,他们与家人也面对失去隐私的代价。


这并不是执政的人民行动党独有的问题,而是所有政党面对的难题。若说连执政党都在感叹找人难,反对党要找人就更难了。这也是当前的政治现实。即使现在反对党有机会组织政府,集合各党的力量,看来也难以组成一个实力雄厚的内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