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丽莎白·德鲁:美国大规模枪击案背后原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月的第一个周末,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法新社)
8月的第一个周末,美国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法新社)

字体大小:

美国每次爆发大规模枪击案后,美国人和世界各地的民众都会面对这样一个问题:究竟什么原因造成这个独特的美国可怕现象。尽管随着时间的推移,美国的枪击死亡总人数实际上有所下降,但大规模枪击事件(至少有四名受害者)却变得更加致命和频繁。其中一些枪击案,已经对这个国家造成特别强烈的心理创伤。


8月的第一个周末,发生在得克萨斯州埃尔帕索市(El Paso)和俄亥俄州代顿市(Dayton)的背靠背大规模枪击事件,被外界普遍视为压垮美国枪支游说集团,尤其是全国步枪协会(NRA)的最后一根稻草。该协会长期以来一直竭力阻止控枪措施在国会通过。但此前,我们已经反复听到过类似的预测。2012年12月14日,在康涅狄格州的桑迪·胡克小学,发生一名20岁男子枪杀20名一年级学生和六名成人的屠杀事件后,时任总统奥巴马流着眼泪,发誓要采取行动。


表面看去,在这样一场可怕的悲剧发生后,通过有意义的控枪立法应该不是问题。民调显示,92%的公众支持堵住背景审查规定方面的漏洞(目前,在枪展、私下向另一个人或在网上购买枪支的个人,都不需接受背景审查),而且有62%的人支持禁止大容量弹闸。精神崩溃的父母专程到华盛顿提出控诉,我们很难忽视他们的情感诉求。但即便是在桑迪·胡克事件发生后,美国参议院仍投票否决了两项收紧枪支管控法律的措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