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艰难时世 新加坡何以自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危机也带有机会,在这个时候,新加坡必须捉住契机,发挥优势,顺势而为。(档案照))
危机也带有机会,在这个时候,新加坡必须捉住契机,发挥优势,顺势而为。(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和中国的恶斗加剧,原来已经纷纷扰扰的世局,恐将发生地动山摇的变化,国际关系也可能随之重新洗牌。面对如此诡谲、凶险与难测的前景,新加坡何以自处?这应是当前所有关心时事的国人一致的关切。


显然,我们必须有各种对内和对外的应对方案,简单说,做最坏的打算,最好的准备。这些天来,我们可以看到,政府领导人正借用各种场合,包括国庆群众大会、国庆晚宴、民情对话会等,加紧凝聚民意舆情,希望上下同心,风雨同舟。


对内方面,李显龙总理在其选区的国庆晚宴上讲话时就强调,面对充满挑战和不稳定的世界经济局势,新加坡的对策不单是政府出台刺激措施,或是援助配套,更重要的是员工必须接受培训,提升技能,配合公司的转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