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终止情报合作不能影响韩美同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朝鲜接连发射导弹的情况下,韩国政府不顾美国和日本的劝说,决定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导致支撑韩国安保的韩美日合作体系与韩美同盟也出现了裂痕。


《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不论是否实际有用,都是韩美日三边安全合作的象征性存在。政府不顾安全专家的反对,执意因为与日本的矛盾终止这份协议,无异于自断手脚。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约翰·博尔顿和国防部长马克·埃斯帕等高层官员,最近访韩时都曾强调续签《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重要性,但韩国政府却依然作出这一个对韩美日三方均无利益可言的决定。在这种情况下,美国政府没有笼统指责韩国,而是直接点名“文在寅政府”,称“对不延长《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做法表示强烈担忧和失望”,做出了史无前例的激烈反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