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金浩:台湾选举—茶壶里的风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认为,台湾选谁上台,实际上也只是岛内茶壶里的风暴。(互联网)
作者认为,台湾选谁上台,实际上也只是岛内茶壶里的风暴。(互联网)

字体大小:

弹指四年过去,台湾选举又开锣。攻防聚散多变数,一桌麻将重新搓。


作为一个两岸关系的关注者,以往台湾选举也颇牵动笔者的心。但近期越来越觉得,在整个大中华范围里,台湾的选举,颇有向茶壶里风暴演变的趋势。


这首先是缘于近四年对台湾政治的观察。犹记2016年1月16日晚,台湾选举结果出炉,蔡英文获胜。听她在台上发表胜选感言,说“人民期待一个可以把台湾带到新时代的政党”“我们也希望借由这个国是的共商机制,能够经常就重大政策交换意见,让台湾摆脱政治恶斗的旧思维,迎接新政治的来临”“在未来四年的任期,我一定会尽全力兑现我的承诺,为台湾晋升先进国家,展开各项必要的软硬件建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