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吴俊刚:短视政治后患无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凡只顾眼前,不考虑后果与长远的行为,都可列为短视。用到政治上,民粹政治就属于短视政治。(互联网)
大凡只顾眼前,不考虑后果与长远的行为,都可列为短视。用到政治上,民粹政治就属于短视政治。(互联网)

字体大小:

这里,短视政治是泛指,并不是个专门名词。大凡只顾眼前,不考虑后果与长远的行为,都可列为短视。用到政治上,民粹政治就属于短视政治。只要举一两个实例就可以了然。比如,英国的脱欧闹剧,以及美国的单边主义。


英国为什么会出现当前的脱欧闹剧,并因而陷入前所未见的政治困境?追根究底,有一个人必须负起最大的历史咎责,他就是发起脱欧公投的前任首相卡梅伦。面对移民等问题和保守党党内脱欧派压力,卡梅伦决定在2016年举行脱欧公投。


卡梅伦原以为留欧派必胜,这样他就可以封住脱欧派的口,并加强自己的执政地位。不想结果出乎所料,52%对48%,脱欧派竟然胜出。卡梅伦猝不及防,只能黯然辞职下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