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小勇:黑手遮不住香港的蓝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尽管局势依然复杂严峻,但香港上空的黑云终将被驱散,蓝天必将重现。(彭博社)
尽管局势依然复杂严峻,但香港上空的黑云终将被驱散,蓝天必将重现。(彭博社)

字体大小:

前不久,看到一个采访香港警察的视频。他叫庄定贤(David John Jordan),英国籍总警司,在香港警队服役27年。两个多月来他以高度的敬业精神坚守在止暴制乱第一线,但内心却承受着不应有的巨大压力。他的妻子受到威胁,13岁的女儿在学校受到不公待遇。他在采访中说:“作为一名穿着制服的警察,他们可以针对我个人或我的工作,但如果针对我的妻子和孩子,那是不能容忍的。”


这位警司是当下许多香港警察的缩影,据了解,已有至少200名警员受伤,1700名警员及其家属的个人信息被非法披露。面对极端暴力行为,他们勇敢捍卫香港市民安全,守护法治底线。但他们自身及家人却承受着种种压力、威胁甚至伤害。


这是任何一个文明社会都不能容忍的乱象。尽管作为导火索的《逃犯条例》修订工作早已停止,但乱象却愈演愈烈,暴力冲击立法会和政府部门,瘫痪机场和城市公交,破坏公共设施。法治与公理在流失,社会被撕裂。许多新加坡朋友向我感叹,香港为什么变成这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