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藤贡:第七届非洲开发会议后日非关系动向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8月28日至30日在横滨市召开的第七届非洲开发会议(TICAD 7),共有53个非洲国家(42个首脑)出席。日本首相安倍在28日开幕仪式的主旨演讲中,首先提及活跃在非洲的年轻日本创业家、非洲的技术大学人才培养以及通过安倍倡议培养人才等事宜,表示今后将继续实施培养人才的举措,并提出预计今后六年将培养3000人为非洲的技术革新做出贡献。


三年前在内罗毕举行的非洲开发会议后,改为三年一次的轮流举办方式,将该方式定位为新非洲开发会议,并制定了双E,即企业家精神(entrepreneurship)、进取心(enterprise)和双I,即投资(investment)和革新(innovation)为核心的伙伴关系新方针。


就此也明确今后日本要做的工作,将从开发援助向以民间投资为首、以商业为核心的方向转型,并表达了今后三年将推动超过200亿美元的民间投资的意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