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一个人的修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渡司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沿途弯腰捡垃圾,他说这么做是因为他喜欢新加坡的干净环境。(取自面簿)
渡司一手提着垃圾袋,一手拿着垃圾钳,沿途弯腰捡垃圾,他说这么做是因为他喜欢新加坡的干净环境。(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如果每个新加坡人都成了Toshi San,我们的小贩中心里收碗盘做清洁工的老人家,就不用做得那样吃力了。


近日在中峇鲁一带的文忠路人行道上,一位男士左手拎一个塑料袋,右手拿着一把长钳子,边走边捡垃圾放进塑料袋的举动,被一位路人甲看在眼里。捡垃圾者没有穿着劳改者的招牌背心,路人甲一时好奇心起,上前与他交谈,才知他是来自日本的旅客,在新加坡已逗留了两个月,他爱上这里的绿化和清洁环境,过几天就要回去了。


大惊小怪的路人甲把这位日本人的街头劳动义举放上了社交媒体,网上一时“人人奔走相告”,点赞者众,连总理夫人何晶也转发了这则“城市传奇”。但似乎没有人追问一个问题,他的那把捡垃圾的钳子是出国的随身物品,还是在本地购买的。这个细节有点意义,可以告诉我们更多的故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