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人权委员会 20年长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时光荏苒,马来西亚人权委员会已经成立20周年。自成立以来,委员会予人印象是政府用以粉饰人权形象的橱窗,被人视为是一只无牙老虎,在处理各种人权课题上,其建议和报告都未曾获得政府的重视。随着政权更迭,人权委员会的功能和职权是否能够得到提升?


希盟竞选宣言曾经承诺恪守人权委员会的建议,以保证行政透明度。如今希盟已经执政超过一年时间,许多承诺仍然无法兑现。希盟冀国人能够谅解履行一些承诺所面对的困窘,但是承诺就是承诺,必须履行,尤其在一些重大的课题上,如人权议题。


其中人权委员会每年都有提呈报告给国会,无奈相关报告一般都不受理。就在人权委员会迎来成立20周年之际,首相署部长刘伟强捎来了好消息,相关报告将于10月的国会会议上第一次辩论。2018年度的人权委员会报告已经在今年4月提呈国会,唯当时没有时间进行辩论。不过,据了解,10月将辩论的是另一份委员会所准备的特别报告。无论如何,这可以说是好的开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