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农建:对香港不宜操之过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对香港,不宜操之过急。搁置那类尝试,50年以后再去考虑那些问题又如何?(彭博社)
对香港,不宜操之过急。搁置那类尝试,50年以后再去考虑那些问题又如何?(彭博社)

字体大小:

当年邓小平提出一国两制、港人治港、50年不变,50年以后也不变。迄今香港回归22年,离50年尚不到一半的时间,香港就多次发生大规模街头游行示威事件,中港矛盾日益显现,一国两制面临严重考验。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这需要从中港两方面去分析。


从香港方面来说,首先,香港人对大陆体制有政治成见。香港数百万居民中大多数是在过去数十年中,从大陆“逃港”的人士和他们的后代,他们对自己或其父辈曾经“用脚投票”而逃离的体制,有一种历史记忆和恐惧感,这并不难理解。这样说并不是他们不“爱国爱港”,而只是他们对社会体制和生活方式有自己的选择罢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