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颖轩:闻一闻 嗅一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居本地的韩籍友人趁中秋节回首尔度假,发来在光化门为脱北母子设的吊念处照片,“这就是我上次说的”。


7月31日,一对脱北母子被发现卧尸于住所两个月,家中没自杀与谋杀迹象,但从单位水电被切断数月、家中食物仅为一袋辣椒碎、母亲“零”存款的银行账户推断:两人是饿死的。从饱受饥饿威胁的朝鲜成功逃离的脱北者,竟在食物供给丰盛的韩国饿死,新闻引起社会哗然。


舆论矛头指向负责援助脱北者的统一部,指责发放的援助金额不足。有分析指出,目前居住在韩国的脱北者约3万3000人,逾7000人(近22%)在首尔。按统一部今年1074亿韩元(约1.24亿新元)的预算计算,人均约331万韩元(约3800新元);然而援助金分成各种类发放,且申请条款诸多,这对母子即落在数个安全网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