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引导年轻人发挥正能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9月23日,格蕾塔在纽约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表演说。(法新社)
9月23日,格蕾塔在纽约联合国气候峰会上发表演说。(法新社)

字体大小:

过去三个多月来,香港的一群年轻人变成了暴徒,假自由民主之名搞暴力破坏,肆意践踏法治。与此同时,世界其他地方则有数以百万的年轻人正在做另一件事——为气候变化这个影响整个地球与人类将来的课题请命。他们通过集会与游行,呼吁各国政府及时行动减碳,不要剥夺年轻一代的未来。两者形成强烈的对比,一个在散播负能量,一个则在发挥正能量。


在为期三天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于9月23日在纽约召开前夕,全球各地150个国家的众多年轻人20日涌上街头,和平表达他们的诉求,要求各国政府承诺于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单是美国就有800多场示威活动,德国估计有400多场,澳大利亚也有100多座城市出现示威群众。


这些年轻人多少受到一个名叫格蕾塔·通贝里(Greta Thunberg)的16岁瑞典女学生的精神感召。这个小女孩的出现,很有传奇色彩。她去纽约,拒绝乘搭飞机,而是从英国乘坐一艘帆船,历经了14天的海上航行横渡大西洋。同行的有两名职业帆船运动员、她的父亲以及一名纪录片摄制人员。帆船只有18米长,配备有太阳能发电板以及水流发电机。这个小女生为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做到了身体力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