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约特马尔克,罗宾·梅纳德:世界和联合国必须抑制人口增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9月24日至25日,世界各国领导人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审议联合国《2030年议程》及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的进展情况。SDG旨在“结束贫困,保护地球,确保所有人的繁荣”,这是一组值得赞扬的目标,也集中体现了我们许多人希望在2030年所看到的世界。但如果要实现这一愿景,各国政府现在必须加上第18个目标——抑制人口增长。


人类今天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过度消费和人口过多,但决策者往往没有把这两个因素放在一起考虑,尤其是在很大程度上忽视了人口增长的问题。


人类对全球环境的总体影响是人口规模和人均消费的结果。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得出结论,人口增长和经济(消费)增长是全球变暖的两个主要原因。发达经济体的人均资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而发展中国家人口的迅速增长导致森林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