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俊刚:香港颜色革命中的当灾白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10月2日,大批学生以静坐的方式声援中弹的中学生。(路透社)
10月2日,大批学生以静坐的方式声援中弹的中学生。(路透社)

字体大小:

10月1日中国国庆日当天,香港反对派发起一连串示威,和前此的示威行动一样,以暴力收场。不过,这回不同的是,终于有一名攻击警察的示威者在荃湾中弹,而且是真枪实弹。这是香港由所谓反修例示威开始的动乱发生四个月来的伤人第一弹。中弹的蒙面黑衣人是一名18岁中学生。


从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我们可以看到,一群手持棍棒的黑衣人迅速冲向一名在冲突中一时落单的警员,试图围攻他,千钧一发之际,警员拔枪对准来袭者,一名黑衣人挥棍向警员持枪的右手打去,枪声跟着响起,一名黑衣人倒地哀鸣,其余同党则立即作鸟兽散。


从这一幕,我们不难看出,那名警员是在危急关头开枪才把暴徒驱散,保住自己的安全。港警称开枪有理,反对派则罔顾事实,指责警察使用过度暴力,质问为何不先鸣枪示警,为何对准胸口开枪等等。总之,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