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雅特玛·维克拉马纳亚克:性教育的救命作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我还是故乡斯里兰卡的一位朝气勃勃的八年级学生时,便迫不及待地想上我的第一堂性教育课。我和我的同学正处于青春期,对性和性事既好奇,又无知。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关系和性事的紧迫问题,我们并没有得到可靠的答案,而只是拿到一本书,被要求阅读特定章节,自己学习性知识。世界各地数以百万计的年轻人都有类似的经历,这往往造成严重的不良后果。


正如给孩子一辆跑车,却不教他如何驾驶是不负责任的行为一样,让年轻人的身体发育速度超过他们对性和性事的理解,也同样是危险的疏忽。缺乏可靠信息会增加性传播疾病(包括爱之病)和青少年怀孕的风险,这不但会令母亲、孩子或两者都失去性命,还会导致贫困代代相传。


即使对性生活不活跃的人来说,了解他们身体所发生的变化,对于保护他们的健康和福祉也是至关重要的。在许多地方,女童初潮时根本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让她们措手不及,无法保护自己的健康和卫生,还常常会因为这个完全自然的过程而深感羞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