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克斯·韦伯(Alex Webb):生产电动汽车的简单与不简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让戴森公司(Dyson)进军电动汽车市场的理由,也是其电动汽车计划注定失败的理由:它们太容易制造了。这家以昂贵吸尘机闻名的英国公司,已经放弃其投资20亿英镑(34亿新元),以同特斯拉(Tesla)和福士伟根等公司竞争的电动汽车计划。


根据高盛集团的研究,配备内燃机的汽车大约需要3万个零件,而电动汽车仅需要1万1000个零件。电动汽车的较低复杂性,降低了进入汽车市场的门槛,使得新汽车制造商的数量激增。


过去几年,从美国的特斯拉和Lucid Motors,到中国的拜腾(Byton)和蔚来(NIO),数十家初创公司加入了竞争。根据彭博新能源财经的数据,2011年以来,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已经筹集了180亿美元的资金,宣布了43种车型,以及年产390万辆汽车的生产力。 这个市场的竞争很激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