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以浩:香港乱局何时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6月反修订《逃犯条例》示威以来,香港动乱已经持续四个月,至今依然没有舒缓的迹象。以林郑月娥为首的特区政府,对示威暴力仍无有效及全面的解决方案,于10月4日宣布《紧急情况规例条例》下的《禁蒙面法》,根本是缘木求鱼,不但对暴力冲突无法起到阻吓的作用,反而进一步激化示威者和激进分子。


四个月来,林郑政府试图以有限的警力及克制的武力来抑制暴力行为,希望时日一久示威自然平息,但这不仅全然无效,而且已经演变成不可能的任务。


香港民主派议员及以反送中团体为首的示威领导者,可说是暴力示威的最大受益人。每当和警方的冲突升级,不管是元朗721事件,8月11日的布袋弹射伤眼球事件,还是十一国庆的实弹射伤中学生事件,都带来更强烈的示威和冲突,反对派领袖随即得到更多的支持。事情已经明朗化,和警方的暴力冲突已成了反对派领袖提高支持率的有效来源,黄之峰甚至于9月28日宣布参加11月区议员选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