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云:土耳其“东进”策略新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土耳其和中国正在努力拓展双边关系,但中国的某种施舍成为外界对中土合作的主要印象。2019年6月,中国捐赠了10亿美元给土耳其,以表现对土耳其现任总统埃尔多安的支持。作为土耳其执政党领袖,总统埃尔多安则一直表现出强势,并且这种强势是以对内镇压,对外抗衡为主要表现形式。


毫无疑问,猜忌和强权已经成为欧洲、美国乃至中国等各方面评价埃尔多安的主要用词了。不过,在土中经济合作与政治分歧之间,埃尔多安将做如何选择,这个强人如何让“东进”策略的土耳其人信服,并且做出对他的正义发展党的支持,这是他必须解决的问题。


埃尔多安希望土耳其是欧洲国家,虽然事实上它有着若干中东国家的巨大特征。从历史而言,作为欧洲的核心之一,拥有庞大疆土的奥斯曼帝国是土耳其人津津乐道的话题,在有着数百年悠久历史的伊斯坦布尔大学,厚重的奥斯曼历史课至今仍是学生们必须选修的课程,其中包括国际学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