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士杰:5G和AI技术可能加剧中美冲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5G及AI已成为当今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也是世界各国争相发展及参与的技术浪潮。(法新社)
5G及AI已成为当今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也是世界各国争相发展及参与的技术浪潮。(法新社)

字体大小:

正当美国政府大力打压在5G通信技术方面领先的中国华为公司,将贸易战升级为科技战之际,中国工信部一口气向中移动、中电信等移动通信业巨头发放了五个5G运营商业牌照。


而且,华为公司借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第八次访俄之际,与俄罗斯第一大移动运营商签署了巨额5G商业合同。同时,华为公司发布消息,称已在全球30个国家获得了46个5G商用合同,5G基站发货量超过10万个,居全球首位。


另一方面,多个重量级的有关5G通信以及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简称AI)的国际研讨会在中国召开,如近期在南京召开的“2019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在上海举办的Global-Ai2019第三届全球人工智能大会暨展览会等,以及2019中国5G通信技术及应用研讨会、第四届全球5G预商用产业峰会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