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云舟:当家的难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容我马后炮地说一句:执政党大概没想到,会在今年最后两天的国会里,尽管胸有成竹地采取主动,却拿捏不准而功亏一篑。


先说差不多已经进入“无限循环模式”的工人党市镇理事会官司,以及相关的国会交锋。执政党想在不利于工人党的高庭判决公布后顺势施压,10月5日在国会以诚信和问责之名提出动议,逼工人党表态。动议没有法律约束力,以执政党握有的议席来说,铁定通过,因此更多是第四代领导班子学习政治攻防的“练兵场”。


动议在毫无悬念的情况下通过了,但细看事后舆论空间的反应,不乏执政党“赔了夫人又折兵”的观感。过于注重念稿、没有事先就对手会强攻的弱点做好准备,反映了第四代领导班子这次进攻计划的不足。就辩术而论,执政党在这场自己发起的动议辩论中失去先机,过后紧急喊停,利用10分钟临时间歇,才稳住了阵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