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孟达:第一道防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如果要国人团结作为对外事务的“第一道防线”,则政府也应该在外交课题上多与民沟通,分享更多的信息。


新马水供合约问题,最近在长堤彼岸又被激活起来,先是首相马哈迪10月底宣布重启新柔地铁计划时,对于新加坡一再宽容马国展延地铁项目决定的好意,没有半句感激的话,却又在两国水供协定的水价上,把新加坡抹黑几下;在水价问题上,马哈迪一向只说一半实话,新加坡人已经耳熟能详,这次也没太在意。接着,马来西亚水务、土地及天然资源部长希维尔日前也在国会中提到,马国以每千加仑3分令吉(新币1分)的价格卖水给新加坡“便宜得不合理”。结合马国近日的政治发展来看,新马关系不容乐观。


在昨天举行的柔佛笨珍丹绒比艾补选,在野的老牌国阵此次让旗下的马华出战,结果国阵赢得多数票大胜,主要是华社对希盟政府一再说话不算数,还不断挑拨种族情绪感到心灰意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